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自然科学学会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自然科学学会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市科协机关的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同步计划部署,同步参加活动,同步推进落实,并结合学会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的具体情况,下发专门文件进行具体部署,编印下发学习材料,高标准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强调和要求所有学会党支部的党员认真参加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推动学会工作开展。

  其次,抓住支部书记这个重点,认真搞好培训,上半年在盐城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组织了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培训班,有近40名各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专门邀请盐城市委党校专家进行讲课,并组织大家赴新四军重建军部旧作现场教学,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学会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主题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近期的重点是按照科协党组的工作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在各党支部开展了“六个一”的活动:召开一次党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通读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一次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一下入党誓词;听取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讨论研究一次本学会(协会、研究会)工作,查找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落实党建强会具体工作措施。

  目前,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正在认真进行,10月25日,自然科学学会党委举行专题党课,各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会议近50人参加听课,由市科协副主席王镇同志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王主席的党课准备认真,内容丰富,由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谈及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的担当和职责,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医口党总支组织“医口党员在行动”活动,走访贫困家庭,还组织支部书记参观西柏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