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市科协参加2019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

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日上午,2019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开幕,无锡市科协组团参加大会。该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星河控股集团与深圳新生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流部的大力支持,是国际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学术界、企业界及投资界三大领域的顶级交流博览盛会。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表示,深圳目前正在全力推动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跃升,从跟随式发展到引领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为深圳献言献策,欢迎海内外人才到深圳,携手共创大湾区的美好未来。GBAS大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第四届政协副主席、深圳市委统战部原部长廖军文表示,科技强国汇集众人智慧,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业王冠上的明珠,人工智能是我们未来生活的改变、生产方向的改变的重要力量。

  2019年,GBAS再次升级,主会场、星河WORLD分会场同时精彩上演,共举办8场主题论坛,包括5G物联网发展趋势论坛、AI 与大数据发展趋势与应用、IEEE 传感器应用国际会议、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5G与AI和机器人产业CEO论坛、机器人发展创新论坛,以及论AI+机器人的创新实践与应用;2场平行主题活动,分别是IEEE 传感器理论及产业应用(IEEE-NSENS)和2019 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英国皇家医学院、德国汉堡科学院在内的多位院士进行思想碰撞。会上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蓝皮书(2019)》。蓝皮书的推出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关键时点,其意义不仅在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政府、研究机构、大学、企业等提供决策与研究参考,更重要的是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持续贡献智库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