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领导赴惠山区调研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6日,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带领咨询中心一行赴惠山区调研科普教育基地。惠山区科协主席吴晓雄、惠山区科协副主席杨文隽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惠山区玉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无锡市玉祁酒业有限公司。

  在玉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乐善书院、公共电子阅览室、镇史馆、科学博览区等场所。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建设、规范、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推动基层更好地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下一步,玉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进一步强化科普元素,通过科教展览、互动体验、科普培训等形式和途径,面向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

  无锡市玉祁酒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商务部授牌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无锡地区最早的酿酒发源地,有悠久的酿酒历史和酿酒文化。2009年玉祁酒业“大酵法”黄酒酿造技艺荣列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从2012年起,公司策划建设玉祁酒文化主题公园。2015年成功申报江苏省工业旅游点,同年被无锡市科协、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科技局评为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公司的白酒生产车间、原酒储存库和酒文化展览馆参观。张鹏飞指出,玉祁酒业作为本地的中华老字号企业,要依托科普教育基地这个载体,通过酿酒工艺展示与体验,酒文化知识的介绍,普及酿酒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小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