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活动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与无锡四棉行政党支部开展结对活动

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落实市科协主题教育中“引导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要求,在助力产业强市和科技创新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实际行动。11月5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与无锡四棉党委行政党支部开展“一对一”结对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走进企业,来到车间,与四棉的党员、职工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四棉企业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宁宁在交流中说,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近年来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企业科协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改革创新,锐意发展,取得了较好业绩,而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带来不利影响,纺织业作为民生支柱型行业,正不断经历产能落后被淘汰、市场需求偏弱、价格波动利润缩小的形势,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是整个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企业要紧跟科技发展、注重产品设计和学会创新,只有自身产品质量过硬,才能在市场发展过程中赢得一席之地。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表示,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立足职能,强化担当,到无锡四棉行政党支部开展结对活动,就是要到企业来开展学习,相互交流,就企业发展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听取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和领导、党员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企业科技创新,加强企业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环境、科技工作者队伍发展等情况,真正把情况摸清楚,听取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呼声和要求,不断深化科协系统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企业发展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共同分析症结所在,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陈主席建议四棉一是要研究不同国别关税政策,调整区域营销布局;二是要加快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企业效率压低生产成本;三是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提升卓越绩效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人才引育和发挥智库作用,抢占纺织产业制高点;五是广辟筹资渠道,运用新的模式注入企业发展新动能。市科协将协调利用现有技术创新资源为企业的技术改造、产业转型、质量提升和人才需求等提供服务,助力企业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和技术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争创佳绩,为产业强市、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