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出席中国科协2019年海智计划联席会暨基地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9-11日,中国科协2019年海智计划联席会暨基地工作会在重庆市举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重庆市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省级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协代表、中国科协有关部门、重庆市科协、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代表以及受邀的海智专家代表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海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阳作海智计划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海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阳,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中国科协国际部海智工作处处长邱爱军分别主持大会开幕式、大会发言及对谈会。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姚沛声参加会议并作为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创新思路 集成资源 彰显优势主动融入无锡“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交流发言。

  姚沛声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无锡市海智工作的创新思路,无锡市科协将企业科协工作划入国际部,实现职能融合;健全海智工作站点,实现网络融合;成立海智专家团,实现人才融合;设立国际“海智沙龙”,实现活动融合。搭建“海智云”平台,构建线上中心;设立海智项目孵化基地,明确对接实体;开展“百企义诊”活动,拓展推广渠道。打造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为产业聚势;举办众多海智项目无锡洽谈会,为产业引智;组织“国际大咖秀”高端讲座,为产业献策;创设“智云论道”系列活动,为企业赋能。倾力打造“融合工程”、“强基工程”和“品牌工程”三大工程,充分发挥海智基地优势,为无锡市科协海智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