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检查锡山区科普大屏使用情况

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3日,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一行检查锡山区科普大屏使用和运行情况。锡山区科协副主席奚新华等陪同检查。

  在锡山区东亭街道华亭社区,张鹏飞一行详细了解了科普大屏的使用和运行情况。华亭社区科普大屏由专人负责日常开机、使用、维护和管理,目前运行正常。社区负责人反映,大屏中的科技视频、体验科学、科普画廊、健康养生等多个板块,内容丰富、更新及时、贴近实际,对居民了解科技动态和健康知识,提升科学知识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自2017年起,锡山区陆续在社区投入安装科普大屏,目前全区45个纯社区科普大屏已全覆盖。

  交谈中,张鹏飞指出,科普大屏的推广使用是提升我市科学传播能力,提高科普公共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也是市民学习科普知识的重要途径。科普大屏将传统方式和新媒介方式相结合,提升了科学知识的普及,加快推进了社区科普信息化建设,努力解决了科学传播的“最后一公里”,使科普互动真正“动”了起来,为市民学习科普知识开辟了新渠道。在科普大屏的使用和运行过程中,区、街道两级科协要做好大屏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发布科普知识和便民服务信息,上报使用运行情况,反馈用户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并确保科普信息屏的安全有效使用。(小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