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19年市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绩效评估的通知

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联合会):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方案》,《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项目绩效评估办法(试行)》的精神,以及《无锡市科协推动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引导和推动我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和联合会(以下简称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提升学会创新服务能力,扩大承接范围,拓展承担政府部门有关职能中涉及专业性、技术性、社会化的部分公共服务事项。经市科协党组研究,决定对市级学会已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项目进行绩效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目的

  以政府购买服务为导向,推动市级学会积极争取适宜承接的科技类社会化公共服务职能,有序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绩效管理,确保承接项目运行质量和服务成效。推动市级学会在竞争中成为政府转移项目信赖的选择对象,并形成一批“政府部门肯定、社会及行业认可、服务成效明显”的承接职能项目。

  二、评估原则

  遵循过程与结果,社会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

  三、参评条件

  (一)已承接政府转移工作项目的学会,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完善的民主办会、内部管理和监督机制;

  2.党支部、监事会等组织健全;

  3.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2名(含)以上专职人员;

  4.年检合格;

  5.有一定经济实力和较好的社会公信力。

  (二)承接内容

  1.科研项目(机构)评估;

  2.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

  3.科技人才评价和推荐;

  4.技术标准和规范研制;

  5.科技奖励推荐;

  6.决策咨询和课题研究;

  7.教育培训;

  8.政府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三)承接方式

  1.政府直接转移。不适合采取购买服务方式的特殊性职能项目,需经有关职能部门界定内容;

  2.政府购买服务。(1)政府直接购买服务,即学会按照政府采用的公开招标、邀请招标、协议招标、竞争性谈判或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的要求,通过竞争择优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项目;(2)政府间接购买,即学会接受定额补助、以奖代补等其他方式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项目。

  四、评估内容

  (一)基础条件方面。主要是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配套完备,发挥作用明显;

  (二)组织实施方面。主要是实施方案、过程控制、监督管理、信息公开、资料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规范有序,公开透明,组织推进有力;

  (三)服务成效方面。主要是服务成本、服务效率、社会公信力、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达到了政府部门肯定、行业社会认可、服务成效明显的目标。

  评估指标具体详见附件一:《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试行)》

  五、评估程序

  (一)市科协学会部年初制定本年度评估工作通知。

  (二)学会完成本年度(2018年11月11日至2019年11月10日)承接政府转移工作项目后,向市科协学会部申请参加项目绩效联合评估,同时报送《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总结报告书》、《无锡科协所属学会承接转移职能项目情况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和电子版,详见附件二、附件三。

  (三)学会部根据报送项目,召集市发改委社会改革处、市财政局、项目所对应的政府职能部门、相关领域专家成立联合评估专家组听取各单位汇报PPT进行评估。

  (四)通过网站对评估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市科协党组对评估结果给予确认。

  六、评估结果及奖补标准

  联合评估专家组按照《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项目绩效评估指标(试行)》进行量化计分评估,评估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85分及以上为A类,70—84分为B类,60—69分为C类。市科协分别对三个等级的项目给予奖补,具体标准是A类奖补3万,B类奖补2万,C类奖补1万。

  七、注意事项

  (一)如发生以下任何一种情况,不予评估。

  1.项目评估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

  2.服务对象或受益人满意度低于50%的;

  3.项目实施过程中违规操作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造成项目实施不能正常完成的;

  4.挪用项目资金的。

  (二)奖补资金使用需严格遵守市有关文件规定及财经纪律,专款专用。

  (三)受理时间:2019年11月13日至11月21日,请各参评学会于受理时间内递交《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项目总结报告书》、《无锡科协所属学会承接转移职能项目情况表》纸质版至市科协学会部(以寄发地邮戳为准),电子版请发送至wxkxxhb@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四)以PPT现场汇报。

  联系人:周继从      联系电话:81827318

  邮寄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5号楼626室无锡市科协学会部收(邮编:214131)

  附件1《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试行)》.docx

  附件2《无锡市科协所属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总结报告书》.docx

  附件3《无锡科协所属学会承接转移职能项目情况表》.docx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11月1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