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第七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比赛现场

  11月15日,由无锡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无锡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无锡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在无锡教育电视台圆满落幕。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调研员陆伟中等出席活动。经过各市区选拔共有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比赛。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致辞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宣布比赛开始

  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的最大特点就是考量选手的“科学力”, 对决科技知识,比拼科学素养。此次大赛题量不大,但涉及知识面广、内容丰富,既有太阳探测器、无人机、5G等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又有地球、历史、生物演化基础学科知识等。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综合实践题、动手操作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锡山区代表队胜出夺得团体赛一等奖,惠山区代表队和江阴市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二等奖,三支代表队将代表无锡参加省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来自无锡市侨谊实验小学的何政辉同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的高智怡同学、江苏省天一中学的陈冠旭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最佳选手奖。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为荣获“最佳选手”称号的学生颁奖

  

无锡市科协调研员陆伟中为荣获一等奖的领队颁奖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周彬为荣获二等奖的领队颁奖

  

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无锡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台长程宏强,无锡市教育局基教处副主任杜贵先为荣获三等奖的领队颁奖

  金钥匙科技竞赛活动作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重点活动之一,全市每年吸引了8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普遍受到学校和青少年的欢迎。今年是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举办的第七年。七年来,通过现场比赛、电视录播的形式,有力地促进全社会更好地面向青少年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倡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来自各市(县)区科协、教育局,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等分管科技教育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