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急救协会走进东林小学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生命安全,帮助教师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现场急救技能,11月13日下午,无锡市急救协会组织急救志愿者走进东林小学,为全校103名教师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导师为无锡市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生许雅峰老师。理论培训中,许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教师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救护技巧及AED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培训着重讲解了心肺复苏基本知识、急救步骤和操作要点。在座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重点知识,形成一片良好的学习氛围。

  理论结束后,所有教师分组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手指微微翘起,手掌用力,手肘不要弯曲,90度垂直下压,01,02,03,04,05……30次胸外心脏按压、2次人工呼吸为一个循环......”在急救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教师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心肺复苏操练,操作中的错误手法也及时得到了纠正。

  此次培训,加强了教师们的现场急救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中的急救处理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增添了一道安全网。

  一位教师说,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还是觉得很充实,最重要的是能够亲自在模拟人上进行实操练习,真真切切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相信今后在面对突发意外时,也会更有信心去实施救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