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习活动

市科协组织理论中心组警示教育学习

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新下发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书籍。

  《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分为三集,分别是《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最终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通过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每一案例深刻挖掘忏悔人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他们初心蒙尘信仰积垢、政治底线失守、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发人深省、令人深思,使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学习会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学习意识,自觉把学习作为生活态度、精神追求,真正在学习上严起来、实起来,更好地适应所承担任务的要求;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自己的岗位出发,严格自律,坚守廉洁底线,遵守和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履行职能,把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全市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