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导组抽查科协事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2日上午,无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的带队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科协事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指导组通过现场检查事业支部工作台账、党员应知应会问答、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问询、查看党建学习阵地等方式,全面了解事业支部主题教育全覆盖情况。支部书记对照“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向指导组汇报了实施情况,分别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贯彻始终的常规动作进行了总结,对在检视中发现的问题汇报了整改方向和工作规划。此外,指导组还了解了近两年咨询中心和进修学院两个事业单位的业务情况。

  听取汇报后,曹国光对市科协事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曹秘书长认为,事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扎实到位、特色鲜明,认真贯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将业务工作融入党建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实效。同时他强调,要使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指导工作、激励前行的动力和引擎,从三方面抓好事业单位业务工作:一是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的指导讲话,与科协、科技信息相关的内容要主动学、认真学,在学习中深学一层,多思多悟,推动理论和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充分利用科协资源,在决策咨询、业务培训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科技智库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拓展创新,形成稳定业务来源;三是转变传统工作思路,借鉴上海、浙江等地先进经验,集聚优势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业务亮点,为科协事业发展积极提供智慧和力量。

  以此次抽查指导为契机,市科协事业支部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拓展业务渠道服务科协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带领支部每位党员,主动作为、撸袖实干,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力量。(小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