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

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6日,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在无锡市少年宫青少年音乐厅落下帷幕。来自市(县)区科协、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等出席活动。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为大赛致辞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为大赛致辞。他说,近年来,无锡市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完善和创新青少年科普教育体系,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技模型比赛等多个科普品牌活动,有力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学习实践能力。科普剧创作汇演将科学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既有科普宣传的意义,又有很强的艺术观赏性,希望通过每年开展的科普剧创作汇演,不断提升全市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宣布大赛开幕

  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经各地选拔推荐共有13优秀剧目入选汇演决赛。此次汇演剧目题材新颖、形式多样、紧扣时代脉搏、反映现实生活,包括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健康生活以及"伯努利定律"等方面科学知识。其中,多个剧目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呼唤人们关注生态平衡,保护大自然。  

    汇演现场

     舞台上,小演员们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通过互动剧、科学表演秀、小品等表现形式,对环境保护、健康知识、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了生动演绎。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带来的科普剧《平安是福》展现出较高的艺术表演水平,荣获一等奖。江阴高新区山观中心幼儿园带来的科普剧《大肠杆菌的梦想》、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带来的科普剧《垃圾分类作用大》、新吴区江溪幼儿园带来的科普剧《我们的家》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无锡市科协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科普工作的传播模式,为青少年搭建各类竞技和展示平台,推动我市各地、各学校对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热情,拓宽科学普及和科普竞技活动的覆盖面,助力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