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我市在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2—23日,由江苏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第31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总决赛在南京科技馆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全省有40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我市选送了锡山区代表队、惠山区代表队、江阴市代表队参赛。

   本届竞赛设有科学家考考你、抢答题、综合题和演示观察题四种题型,赛题不仅有趣有料,更是考察的形式多样,除了传统的主持人读题,选手答题还增加了视频提问、大咖提问、动手操作等提问形式,通过观察生活细节、观看新闻热点、听取大咖解读等形式,对生活中的天体物理、化学成分、生物科学、尖端科技等都有着一定的涉及。

  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锡山区代表队、惠山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江阴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锡山区代表队的陈冠旭同学、江阴市代表队的薛童文同学评为“最佳选手”。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