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

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依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经请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同意,11月27日下午,市科协在市民中心13号楼303会议室隆重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报告并审议机关党总支三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诸军到会指导,并对科协机关党建工作提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陈晓华代表上届党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陆伟中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在庄严神圣的气氛中,共同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

  陈晓华在题为《建强战斗堡垒,争当领跑先锋,为推进无锡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工作报告中指出,三年来,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科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市科协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组织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促科建,为推动无锡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服务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市科协被表彰为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市科协机关党总支被通报表扬为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实现历史性进步和突破。一是强化政治首位,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建表率模范机关,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使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强化思想建设,信念宗旨坚定牢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强化组织功能,基层基础扎实夯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立足岗位实际争当领跑先锋,做细做实经常性思想工作,党支部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四是强化作风纪律,效能形象全面提升。持续提升作风效能,积极服务中心全局,着力推动勤政廉政,不断激发内在活力,科协机关效能和形象得到进一步加强。

  陈晓华在工作报告中还对今后三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锤炼党员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在强化基层组织功能上持续用力,在提升机关作风效能上持续用力,在服务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陈晓华、姚沛声、谌付刚、王剑、吕芳、朱建萍、邱玮玉等7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中共无锡市科协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陈晓华同志当选书记,姚沛声同志、谌付刚同志当选副书记。会上,还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协商分工。

  选举结束后,陈晓华代表新当选的7位机关党总支委员向全体党员郑重表态,将倍加珍惜党组织的期盼和全体党员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提高能力,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努力做到“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能成事”,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

  诸军代表市级机关工委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市科协全体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市科协机关党总支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建设;二要坚持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始终,全面开展“争当领跑先锋”行动;三要坚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坚定地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领跑先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的贡献。(市科协机关党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