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园地 >> 组宣工作

市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2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主持会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姚沛声、张鹏飞、王镇出席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员、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许磊和市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四级主任科员袁晨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坚、组员梅琳等列席会议。

  会前,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科协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各位党组成员在原有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陈晓华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5个方面查摆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从着力推进专项整治、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着力增强科协组织政治属性、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落地见效、着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六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其他同志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曹国光在点评中指出,市科协党组经过前期准备,民主生活会流程规范严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触及了思想灵魂,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并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下一步,要在前阶段学习教育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二是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切实把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好,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真正满意。

  本次科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各党组成员准备的比较充分,查找分析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实在,整改的目标比较明确,大家的政治思想受到了洗礼。下一步市科协党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求真务实,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协工作顶层设计和明年工作谋划,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科协治理体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强市,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扎实工作,展现作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