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协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强化党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意识,市科协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党组领导班子带头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视宪法,强调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二是在人员集中的广场和社区,开展科普咨询和现场服务活动时,布置法律知识普及展板,并且精选部分科普画廊,在橱窗中设置宪法宣传挂图。

  三是组织科协全体党员参与全省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进行学习、考试等活动。

  近年来,市科协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认清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注重在科普工作中认真开展研讨,切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宪法的精神要义和科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将学宪法与普法教育相结合。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宪法确立的基本原则、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等内容,推行“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使法律法规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日常生产生活中;加强法律规章的学习宣传,培育民主法治观念和爱国意识,促进科协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

  二是注重将学宪法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相结合。深化改革新要求,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立足更好地履行宏观管理职能,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科协系统进一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确保打赢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攻坚战。

  三是注重将学宪法与科协党建工作相结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宪法观念,提高法律素养,提升法律能力,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把科协工作落到实处。

  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学深悟透、弄通弄懂宪法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宪法,在科协系统积极营造起学习和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贯彻实施宪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