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传递爱心,奉献真情

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暖意融融,新吴区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教育关工委关爱智障儿童活动在新吴区特殊学校举行。区科协郭中华主席会同区老科协姜庆余会长、区教育关工委万一军书记等一行人员,来到新吴区刚刚投入使用的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并慰问了在校学习与康复的40名残疾和自闭症儿童。

  首先,特殊教育学校的李春伟校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自2019年9月运营以来的办学情况。学校是一所15年一贯制的学校,承担着新吴区特殊需要儿童、少年的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和职业高中教育。目前学校设立小学4个班,教职员工15人,有来自全区的特殊学生40名,所有学生一律实行免费就读……

  随后李校长陪同大家参观了学校齐备的软、硬件教学实施,还有先进的水疗室、沙疗室等各种康复训练场馆。并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一起互动交流,做“大手小手来运球”游戏,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和智力开发玩具。简单的互动,孩子们很高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次活动大家也都很有感慨。

  特殊学校有一群“特殊儿童”,他们更需要大家去呵护,去关心,去帮助。更为感动的是这里有一群默默奉献,为孩子们不辞辛苦、精心服务的教职员工们,我们也要为他们的努力和付出点赞,向他们致敬,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热爱特教的教师加入这个职业,呵护这群折翼天使。

  通过这个活动,希望唤起社会对智障儿童更多的关爱,倡导大家更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让这些特殊儿童也和健康儿童一样快乐成长、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秉持爱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使智障儿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