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快乐寒假 安全相伴

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又是一年寒假时,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月17日下午,锡山区东亭街道柏庄一村社区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假期安全教育课。

    活动采用讲座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内容主要涉及防止踩踏、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以及青少年自我防护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志愿者老师通过一个个事实案例、一张张事发现场图片、一组组真实可靠的数据向在座居民表明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大家应保持时刻警醒。志愿老师详细讲述了该如何避免上述安全问题的发生,面临相关问题时该如何让处理。在接下来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认真听课的孩子们争相举手回答,勇于表现自己的同时巩固和牢记了安全教育讲座的相关知识。

    “过年期间最好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既是为了保护自身安全,也是为了保护环境。”“春节出游,在拥挤的人流中要顺着前进的方向走,不要逆行,不然容易发生踩踏事故。”在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一个小时的安全教育活动即将结束,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的沉浸在讲座中,记录和聆听着。

    活动尾声,现场通过答疑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不但活跃了现场气氛,还及时解答他们的疑问,加深了宣传效果。活动结束以后,许多家长表示这样活动社区应该经常开展,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加强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的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