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众志成城抗疫情,宜兴科协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发生以来,宜兴市科协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战役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出动,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市科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机关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听指挥、冲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起,组织年轻党员多次赶赴周铁镇,配合乡镇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科普宣传等联防联控工作。其他在职党员同志也积极与所在地社区进行对接,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简短的交流培训后,志愿者们服从属地乡镇街道部署安排,闻令而动,火速奔赴抗疫一线,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

  

  

  

  

  

广泛动员,发动科技工作者科学防疫

  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动员镇街科协、市属学(协)会、企业科协以及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科技型企业家等“三长一家”骨干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

  企业科协在行动: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支援武汉一批电线电缆,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江南电缆为无锡车站、机场、港口、国省道、高速路口提供电缆,并全力保障供应武汉雷神山建设所需电缆;卓易科技紧急开发“口罩预约”平台,为市民提供线上预约、线下购买服务,结合防疫工作需要,在政企服务平台上搭建“企业防疫信息填报”板块,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面对疫情,各企业科协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做好企业内部的防控和疏导,筑牢安全的堤坝,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榜样,出资出力支援防疫保障。

  学(协)会在行动:市中医养生学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发出倡议,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共捐善款8万余元和一批消毒用品、中医药预防产品用于疫情防控;市健康管理学会多次赶赴我市各个防疫卡口慰问夜间值班同志并动员会员捐款捐物,捐赠善款超过3万元;市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李群及夫人褚婷元将原本用于嫁女儿办喜宴的20万元捐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各学(协)会广泛发动会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协助社区开展测量体温、医疗咨询、疫情宣传等工作。

  镇街科协在行动:各镇街科协积极发挥“三长一家”等基层科技工作者作用,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管控等防疫工作。

  

  

  

  

  

强化科普,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科普宣传,以便于公众理解的方式提升传播效果,坚决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利用科普e站、科普宣传大屏、“科普宜兴”“宜兴科技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权威部门、科普中国、科学辟谣等科普内容,普及预防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启动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竞答,同时与长三角80家科普场馆联合开展“科普联动筑防线,众志成城战疫情”新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多措并举,全力构建防疫的科普战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