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0年第一期科技志愿者培训班线上首播

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奋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中,无锡市科协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快速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和动员全市科技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应急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及时传递防疫科普知识,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更好运用科学武器,汇集科学智慧、凝聚科普力量,全力助推防控工作科学化和防控宣传的科普化,市科协启动了今年的科技志愿者培训工作。3月24日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技进修学院承办的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为主题的今年首期科技志愿者培训班在线上正式开班,来自市(县)区、街道、社区近600名科技志愿者加入了进修学院的在线培训群。市科协调研员陆伟中同志为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对科技志愿者提出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提升学习效率和保证理论实践紧密结合的具体要求。

  本期培训共三天,均为线上授课,将邀请我市疾控、精神卫生和应急救护专家,紧扣疫情热点,紧贴防控防治重点,推出“防疫防控自我防护技能”、“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舆情工作技巧”和“急救技能”等课程,还将在推进科普信息员注册工作进行培训。让志愿者们通过系统学习更好地掌握防控科学知识和宣传服务方式,面对突发疫情和应急形势能够科学应对、积极作为、精准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