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锡山区老科协召开会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3日上午,锡山区老科协召开会长工作会议。会议由浦锡明会长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浦祖元对今年以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部署。

    一季度,锡山区老科协积极发挥自身职能,多形式开展工作。一是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组织云林、东亭两分会会员开展春节送春联活动,共书写春联一万余幅,把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对新年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建立微信群,加强与分会之间、与会员之间的联系。和分会共有11个微信群,入群会员200多人。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微信作用,转发党中央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传达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决定和有关要求,统一会员思想,坚定抗疫意志,热情参战,力所能及作贡献。二是发挥优势,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利用网站、微信为平台,大力宣传科普知识,大力宣传和弘扬抗疫战斗中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共编写由关抗击疫情的科普文章20余篇,阅读者达一万以上,日点击达200人次。共有19名会员泼墨丹青,挥笔舒情,共创作专题抗疫的诗、书画68幅,在群内受到强激反响,起到了极好的互动和激励作用。锡山区老科协会员创作的作品在中国科协、中国老科协、中国老干部、省老科协、省科技杂志、市老科协多有刊用,在助力抗疫科普宣传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在这次抗击疫情中,锡山区老科协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个人慷慨捐资捐物63.5万元,为地方的抗疫战斗作出了应有贡献。三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初步统计,锡山区签约服务企业的老科技工作者多数已回厂工作,签约服务医疗卫生单位的会员90%已回单位上班。该区的市、区的两级老科协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都已复工复产。农业分会还为有关农业企业协调解决9个劳动力,农业老专家利用微信平台及时与农户沟通和指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正在走出新冠肺炎侵袭的阴影,投身于复工复产和创业创新的热潮之中。

    会议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是:继续发挥老科协在抗疫防控中的作用;召开区老科协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总结2019年度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深入调查研,搞好建言献策,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