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科协召开三届常委(扩大)会议暨科协系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2日,新吴区科协召开三届常委(扩大)会议暨科协系统工作会议,区科协主席郭中华、副主席曹建林、李敏芸、秘书长刘放,区老科协会长姜庆余、副会长张科,各街道科协主席,组织部、教育局、科创中心等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威孚高科、紫光微电子等企业科协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区科协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今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和发挥一线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科技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并不断开展科学技术普及,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会议专题研究了新吴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的筹办事宜。包括大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代表的名额、构成、条件及产生办法,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领导机构组成方案等。

  会议传达了新吴区全民科学素质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主要任务和措施为:加强对科学素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科普专项经费投入、开展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强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普传播能力、完善科学素质工作长效机制等。

  根据上级条线要求,结合板块工作实际,经过前期充分沟通,从规范化建设、常规业务工作、创新亮点工作方面,会上下发了街道科协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吴区街道老科协工作站成立办法,提出了人员组成、办公场地、业务经费等的建议方案。同时,会上还就各单位特色工作与协同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当前疫情环境下,企业面临诸多困境问题与挑战,相当一部分科技工作者面临工作机会减少、自我能力提升、职称评定、业务培训等困难。会上就如何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技术服务、技能培训、科技信息资源对接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以党建带群建、成立企业科协,更好地做好企业服务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新吴区科协郭中华主席就下阶段科协工作提出相应的看法和建议,对如何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就如何聚焦街道中心工作,如何面向中小民营企业组织科技攻关、技术创新以及如何围绕社区、学校开展科普、科技工作提出了思路举措。并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主渠道、科普工作主力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主代表的作用,全面加强科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