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荣获“人民满意机关”荣誉称号

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江阴市426日召开的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誓师大会上,江阴市科协获评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市级机关“第一”等次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满意机关”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江阴市科协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全力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并荣获全国“十佳深化改革县级科协”、全省实施“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一是助力创新驱动成效明显。积极对接高端科技与人才资源,促进中国(江阴)金属新材料产业创新论坛顺利举办,持续开展海智工作和科技服务,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二是科普宣传教育精彩纷呈。被市委、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的基层科普馆建设圆满完成,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得到增强,特色科普活动项目品牌逐步形成,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剧大赛、“明日科技之星”宣传表彰等活动深受青少年的喜爱。三是科技人才服务优质高效。“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阵地得到延伸,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群心向党、创新有我”科技沙龙、“爱国奋斗”主题征文演讲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四是科技智库建设有序推进。协同市政协提案委建成“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市工程师学会顺利组建,软科学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建言献策和咨询服务活动蓬勃开展。五是助力疫情防控举措有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科协积极响应号召,严密组织机关干部投身志愿服务一线,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应急科普和科技服务,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六是科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科协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基层科协组织“4+1”工作成效明显,全省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暨服务企业工作会议现场会在江阴成功召开。

 

2020年,江阴市科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荣获“人民满意机关”荣誉称号为新起点,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干事激情,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接续奋斗,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科技服务力、科学传播力、决策服务力和组织动员力,努力开创江阴科协事业新局面,为全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合力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新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江阴市科协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