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锡山区东亭街道“套餐式”科普送法,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基层防线

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锡山区东亭街道“套餐式”科普送法,让居民可听、可看、可学,全面了解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方面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图文形象来解读,安全教育看得见

  为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社会共识,各社区通过横幅、展板、海报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法》。网格员化身“安全宣传员”,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单,解释国安工作的重要性,鼓励群众举报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可疑活动以及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隐患和苗头,使社区居民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运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专题内容。通过图文解读的形式,让这些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变得形象、易懂,更易于接受。

  二、微视联动来展播,安全教育听得见

  为了提高宣传教育的知晓率,东亭街道科协联合司法所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在12块法治宣传电子显示屏上集中展播《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 我们在一起》《网格战“疫”》等国家安全主题微视频,让社区居民直观地了解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不断增强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三、宣传手册来阅读,安全教育记心间

  4月15日上午,街道综治办联合街道科协、戒毒办、东亭司法所在东亭街道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景苑公园)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法治宣传志愿者们积极向来往的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此次宣传共悬挂横幅3条,放置宣传展板12块,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