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科协圆满完成“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以“才聚无锡·创赢未来”为主题,是2020无锡“才交会”的专项活动之一。赛事将面向海内外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等高层次精英人才,通过整合政府、科技园区、创投资本、服务机构等要素,搭建创业指导、投资对接、项目落地等全方位赛事平台,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创业项目落地无锡。

作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吴区科协承担“太湖杯”挑战赛工作推荐报名项目30个、进入预赛项目10个的分解工作指标。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下达的既定目标任务要求,新吴区科协围绕“四个怎么做”,认真思考、主动作为、细致服务来推动技术人才落户与产业项目落地工作。一是项目信息怎么来?需要做好上级条线的对接、做好协会机构的补充、做好行业活动的跟踪,多渠道充实项目来源。二是具体项目怎么定?应结合我区产业分析、与部门单位联系、同来源机构协商,综合评定。三是重点项目怎么办?需分行业,从项目技术概况、项目接洽过程、项目推进建议等方面制定具体工作安排。四是人才项目怎么走?要与科技、人才、招商等单位紧密协同,融入全区科技创新、党管人才、招才引智大体系,常态化举办人才双创活动,努力做好人才工作,切实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

4月21日上午,市人才办、市科协、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启动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项目集中“云评审”。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地的530个海外人才项目,与1213个国内高层次人才项目一并踏上赛道同台竞技,期间综合各项目方案客观分、技术专家分、投资专家分与招商单位分初评出500个项目,4月28日进一步遴选出前200个项目进入下一轮答辩。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详尽评判、资料完善等的扎实推进,新吴区科协所报的60个项目,成功入围“500强”项目34个、“200强”项目20个,取得了推荐项目和预赛项目数量均翻番的较好成效。下一步,继续密切跟踪“太湖杯”赛事余下进程,重点关注技术领先、成熟度高的项目,做好与本地园区、企业和相关单位的联系推介,探索以赛引技、以赛招才的模式,积极服务我区双创人才和科技招商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