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锡山区科协多形式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科协机关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章守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锡山区科协开展了“不忘初心  崇德倡廉”为主题的“5·10”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机关清廉、干部勤廉、社会崇廉”的良好氛围。

   一是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为教育引导区科协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深化警示教育月活动效果,5月14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锡山区2019年反腐警示教育录《初心的迷失》及《清廉中国》微视频,以生动的案例帮助党员干部在心灵深处构筑起拒绝贪腐的防线。

   二是组织一次学习参观。5月14日下午,区科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惠山古镇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愚公谷、寄畅园、范文正公祠和陆宣公祠等场所,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故事,一幅幅图文并茂的说明,让在场每一位党员品味了一段段清廉佳话的道德力量,感悟了一个个贤者廉官的人格魅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激发了大家的深刻反思。

   三是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区科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钱红星以“正确认清形势 坚持廉洁从政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廉政教育党课。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刻的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认清形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