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三届“十大科技之星”及“最美抗疫科技卫士”风采展示专题沙龙

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8日上午,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江阴市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三届“十大科技之星”及“最美抗疫科技卫士”风采展示专题沙龙活动。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寄语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当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科技抗疫的践行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为创新江阴建设注入澎湃新动能。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江阴市政府副市长虞卫才、赵强、许晨,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全市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23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专题沙龙采用现场活动和微信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进健指出,当前,江阴已经站在攻坚突围、跨越赶超的全新起点,“六保六稳”“六攻坚六突破”的历史使命,当好排头兵、勇做先行军的目标愿景,既对全市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当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深刻把握科技创新大势,全面加强科技攻关,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全力引育科技项目,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未来产业抢先布局,以科技领先赢得产业领跑;勇当科技抗疫的践行者,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坚守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应急科普和生产研发一线,和全市人民一道,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健康保卫之战;勇当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大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真正把论文写在江阴大地上,把成果结在发展实践里,把汗水和心血挥洒在建设创新江阴的宏伟事业中。

  王进健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为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全面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勇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小虎为李峰等5位“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颁奖。

  徐冬青为王坚纲等5位“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颁奖。

  虞卫才、许晨共同为11名“最美抗疫科技卫士”颁奖。

  赵强、陆骏共同启动“共享科普馆”提升行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观看了江阴市科协汇报片《凝聚智慧力量 服务创新江阴》。

  活动结束后,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专程前往江阴市防疫隔离点,向坚守防疫一线,未能出席表彰活动的“最美防疫科技卫士”吴磊送上奖状和鲜花,传达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