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勇于实践 不断创新 争创高质量科普基地

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6月19日,省土地科普基地建设暨纪念第30个全国土地日座谈会在无锡农博园胜利召开。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全省土地科普基地建设成果,通过交流经验、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了土地科普基地建设,是省学会纪念第30个全国土地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省科协、省自然资源厅、省学会及各市土地学会有关领导、省第三批土地科普基地负责人、锡山区政府及自然资源规划分局领导共51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高标准农田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室内展馆,实地考察了无锡东胶山矿山宕口整治修复情况。与会代表对无锡现代农业博览园的土地科普工作和综合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锡山区徐涵明副区长专程到会致辞,省土地学会田学明副理事长宣读了学会认定土地科普基地的文件,与会领导为第三批省土地科普基地授牌,11家获批的土地科普基地负责人座谈交流了经验体会、下步打算。省科协葛方斌副部长、罗亚军调研员、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杨珍调研员到会指导,葛方斌副部长发言中对土地科普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科普工作、基地建设以及学会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最后,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迅建作总结发言,土地科普基地的创建和认定,改变了以往土地科普宣传单一街头现场咨询的模式,为常态化土地科普工作开展提供了平台载体和宣传阵地。各地依托土地科普基地,开展世界地球日、全国土地日、科技活动日、全国科普周等主题纪念日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普体验活动,开展青少年亲近土地融入自然活动和各种形式的科技知识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土地科普工作的效果效益。下一步,要巩固现有土地科普基地的创建成果。要解决土地科普基地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普教育基地。每年争取有几个科普基地能够被认定为省科普教育基地,创造条件积极打造自然资源科普基地。

  新起点,新征程,呼唤着大家继续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在巩固创建成果、争创更高水平科普基地中取得新的成绩。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土地科普基地要大力弘扬活动主题,促进土地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为推进土地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