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新吴区老科协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8日,新吴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新吴区退休教师分会和各街道老科协工作站的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理事30余人,开展了老科协业务技能培训活动。培训旨在加强新吴区老科协队伍建设,提升全体老科协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助企创新服务,为社会事业服务,为今后全面做好老科协的各项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研讨,也有现场参观交流。新吴区科协郭中华主席开宗明义,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生动的第一课。系统介绍了科协和老科协的成长、发展的过程,形象诠释了“科”的范畴和“协”的方法,明确提出了“小阵地、大舞台;小队伍、大团体;小本钱、大市场”的工作定位,全面阐述了科协和老科协在工作中“能做什么、想做什么、要做什么”的工作思路。强调以“科普宣传、科学教育、科技创新”为主线,让科协、老科协的平台搭设科普之家,秀出科技之花。

  市老科协陈竹青秘书长到会指导授课。围绕《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进一步明确了老科协的工作性质、目标任务和工作重心,详细介绍了老科协的发展概况,以及无锡市老科协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好“双聚”“双千”“银发生辉”等科技服务活动,积极组织以“健康行”为主题的文体康乐活动,充分发挥好老科技工作者聪明才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多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最后,新吴区老科协姜庆余会长进行了培训小结。他对本次培训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对退休教师分会和街道工作站的工作确定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参训人员通过学习培训,长知识、增才干,不断学以致用,继续发光发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好老科协的各项工作,共同致力于新吴区科协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