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走进宜兴

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7日,省营养学会秘书长袁宝君教授走进湖㳇社区开展“营养抗击新冠肺炎”科普讲座,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系主任孙桂菊教授走进宜兴市宝塔社区开展“合理膳食与免疫力”科普讲座。

  袁宝君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地从“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流行情况、预防新冠肺炎、怎样做到合理营养”四个方面为湖㳇社区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课。袁教授引导居民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倡导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孙桂菊教授作为营养与慢性病方面的专家,通过理论讲解、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居民群众讲解了如何合理安排膳食并提高自身免疫力。针对社区老年居民的身体特征、常见病等,孙教授还通过列举实例,指出了日常膳食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误区。

  这两个科普讲座不仅增长了居民群众的科普知识,也帮助他们树立起健康的生活理念,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宜兴市科协还将积极争取省科协优秀高端科普资源,继续组织开展“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