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0-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7日上午,江阴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江阴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组织传达学习了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江阴市科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孔晓燕指出,江阴市科协要紧紧围绕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意识,找准定位、强化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强化服务意识,争先进位、强化创新意识,努力以忘我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江阴科协事业新局面,在服务美丽江阴建设中迸发科技力量、展现科协作为,并要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科建,服务科技人才成长。深化“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着力构建“1+3+N”科技工作者服务体系,通过举办国情研修、科技沙龙、座谈交流、文体比赛等活动,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对接高端科技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开展“院士专家江阴行”、海智计划、科技信息推广与应用等活动,增加公共科技供给,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主动对接上级科协和所属科技社团的优势资源及创新成果落地江阴,为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三是做强做优“科普之翼”,服务美丽江阴建设。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共享科普馆”提升行动,使科普在服务长江大保护、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健康生活、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上发挥积极作用。发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合力作用,争取以优秀成绩通过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全力争创新一轮全国科普示范市。

  四是加强科技智库建设,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聚焦建设美丽江阴、推进科技创新等重点课题,动员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软科学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建言献策、咨询服务等活动,凝聚科技工作者集体智慧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