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高新区科协专场在环科园召开

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增强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同时推进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企业创新发展,8月18日,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办,宜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环保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协办,在环科园国际环保展示中心多功能厅联合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高新区科协专场培训活动。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国际部部长许娟、宜兴市科协副主席马国华、宜兴环科园科技局局长秦绍清、副局长张立、邓琳玮等领导出席培训活动。环科园科技工作者、科技型企业技术和安全生产负责人、知识产权工作者等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宜兴市科协副主席马国华主持活动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致辞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底线,知识产权是保障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两者皆是企业发展中热点问题,希望这次培训活动能促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无锡科技创新事业注入全新的力量。

  环科园科技局副局长邓琳玮介绍了环科园科协近期一系列线上交流活动,包括智慧水务支持技术研讨会,澳大利亚水资源与环境平台治理系列公开课等,他同时结合时事热点强调知识产权安全、科技安全的重要性和高新区特色安全工作,充分体现了科协促进学术交流、搭建高端智库的功能。

  本次活动邀请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吴启平处长、华睿(无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聂启新先生,围绕“生产事故预防”和“知识产权安全”两个维度授课。

  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处吴启平处长从专业角度对近期热点案例进行分析,深入讲解理论知识和相关工作经验,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带领大家从中寻找共性问题,促使企业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华睿(无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聂启新就知识产权的类型、专利挖掘与布局以及商标、商业秘密基本知识等方面开展授课,并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性,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解答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参会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场培训活动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代表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通过此次培训使企业对安全生产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前沿的认识。下一步,环科园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学技术普及、交流、培训作用,努力探索质量高、需求强的活动内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