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2020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开幕

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1日,2020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省运动协会会长孙文德、市科协主席陈晓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梁溪区委副书记许立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无人机发展峰会邀请了刘大响、陈志杰、陈俊龙三名院士。来自各国参赛代表、裁判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大响院士、陈志杰院士、陈俊龙院士分别作了《无人机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新机遇》、《对无人机产业与低空经济发展的思考与认识》、《源于仿生的群体智能在无人系统编队及队形变换的探讨》主题演讲。

  

  市科协主席陈晓华在开幕致辞中首先表示了对国内外参赛选手的欢迎。陈晓华主席表示无锡市科协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无锡创新发展需求,积极对接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等一大批全国性学会,充分利用科协系统人力智力和创新资源优势,共建创新要素供需对接枢纽城市,集聚更多高端资源精准服务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一座“信息桥梁”,进一步推动了无人机产业在无锡的发展,希望参加此次无人机发展峰会的专家、企业代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无锡的合作力度,共同绘制无人机产业的发展的美好蓝图。

  

  2020国际无人机发展峰会暨无人机大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无锡市无人机协会共同承办。

  

  本次赛事类型包含无人机竞速赛、无人机足球展演赛、无人机格斗展演赛,无人机竞速赛分为大师组、专业组、女子组、青少年组及残疾人组,全面体现无人机竞技的多样性,打造一个顶尖、高综合性、娱乐性无人机竞技科普体育赛事新概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