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市科协领导调研科普日活动场地

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1日,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科普部部长周彬一行来到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调研科普日活动场地。

  本届科普日主场活动拟设在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该基地是梁溪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旨在服务民生为市民提供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基地占地1770平方米,内设红十字文化展示厅、生命体验馆、应急救护培训教室、应急救护操作室、救灾备灾仓库等。生命体验馆内有燃烧三要素演示、火灾隐患查找、模拟灭火、烟雾逃生、应急救护心肺复苏互动游戏等5类动态演示模块。

  梁溪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朱军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运行、开放等相关情况,以及面向公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互动体验,对场地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对梁溪区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鹏飞希望,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下阶段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发挥好基地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地的知识宣传作用,实现安全体验的功能,更好的服务公众。二是做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围绕科技志愿者,在应急救护方面加强合作,更好的提升科技志愿者的救护能力。三是加强联系合作交流。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传播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科普知识的重要平台。

  无锡市科技进修学院副院长陶凌飞、梁溪区科协副主席褚年根、梁溪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季华等陪同调研。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