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课堂

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了解《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应用,8月24日下午,梁溪区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开设了以“生活中的民法典”为主题的普法课堂,受到了青少年与家长的欢迎。

 

  课堂开始,科普志愿者播放了一部小短片,通过一小段情景剧展示了未成年人使用家长账号为网络主播打赏的案例,家长运用民法典中相应的条款追回了打赏款。真人情景演绎提供了真实的场景,非常有代入感,让观看的孩子们身临其境,陪同的家长们也表示以后遇到类似情况知道该如何处理,感受到了《民法典》贴近生活非常实用。

  观看完短片,科普志愿者向青少年分发了《民法典50问答》。“网购商品在途中受损谁来负责?”“未成年将家中贵重物品专卖家长可以要求退回吗?”手册中通过一个个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制定与颁布的过程及意义,科普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学生们有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