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来我区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

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5日上午,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来我区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滨湖区副书记、副区长郭凯等陪同考察。

  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发展我国独立自主的集成电路设计、电子系统和软件产业而设立的有限公司。公司于2008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中科芯是国家集成电路的重要供应商和服务商,主要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研发和生产。位于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和大运河畔,拥有发展微电子的优越自然环境和良好的科研生产条件,现有职工30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 1 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0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3 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 20 人,教授级高工和高级工程师200余人, 工程技术人员占职工总人数70%以上,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2014年3月,科技部正式批准立项,以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计算研究中心牵头的十二五863计划 “十亿亿次国产高效能计算机系统”重大项目研制成果为基础,在无锡市建设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2016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曾四次蝉联世界第一,同时连续两次获得世界高性能计算应用最高奖“戈登•贝尔奖”。目前由清华大学团队负责运行与管理。无锡超算中心经过四年的团队建设,基本形成了技术研发中心、人工智能系统研究中心、系运营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四个部门,目前正式员工约200人。

  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于2019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领域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滤波器等射频前端分立器件及各类模组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对外提供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公司射频前端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三星、华为、小米、vivo、OPPO等移动智能终端厂商的产品。公司低功耗蓝牙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和产品。依托公司长期以来的技术积累,公司产品正逐步扩展到更多样化的终端市场和客户,覆盖通信基站、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

  参观过程中,孟主席一行饶有兴致地与参观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孟主席认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基础、产业生态非常好,只要企业需求提出来,政府服务就会努力做到,实际上正在做“科技”与“经济”相融合的工作。

  25日下午,在召开的全市科技经济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上,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和蠡园经济开发区的负责人做专题汇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