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雪浪街道融创城社区开展夏季预防食品中毒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正值夏季,高发食品安全问题,融创城社区为了提高社区中老年居民的健康意识,联合山水城食安办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学生高净乐为辖区中老年居民开展了一次科普知识“夏季预防食物中毒”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从选购食品注意事项、食物清洗、熟食保存时间等8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此外,还给老人们提了八项注意事项,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购买食品注意看标签、标志;不要到无证、无照摊点上购买食品;食品在烹饪过程中一定要烧熟煮透;绝不能把冰箱当作食品保险箱等等。最后,还举例说明平时生活中易发生的食物中毒的一些情况,教会居民如何预防此类事件,发生时如何应对。

  现场居民和授课人进行了多次互动,参加讲座的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宣传和讲座形式非常好,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提高了居民的鉴别能力,增强了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