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山北街道山北社区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加强安全教育和普及紧急救护措施,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丰富社区居民健康知识,能够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掌握急救基本知识。9月8日上午,梁溪区山北街道山北社区联合志愿者们开展了以“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中,社区邀请了山北医院的苏医生向大家介绍了紧急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救援与处置,慢性疾病预防、职业病的防治(肩周炎、颈椎病),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强调心脑血管病突发时的黄金八分钟。讲述了紧急突发状况下拨打120、确保自身安全、判断意识、摆放体位、清除口腔异物、判断心跳等基本施救方法。在互动过程中,大家还学习了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苏医生就夏季中暑、健康意识、高血压的危害、垃圾分类等逐一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科普健康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提供了科学、健康、有益的生活指导,也进一步弘扬了健康文化,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