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举办示范企业科协建设实务培训

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科协建设,促进企业科协更好地凝聚企业科技人才力量、助力企业科技创新,9月14日,江阴市科协举办示范企业科协建设实务培训。

  

  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作专题授课并提工作要求,江阴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为本次培训致辞。江阴市各镇(街道)、园区科协秘书长,直属企业科协代表和镇(街道)、园区企业科协代表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主持。

  

 

  

  培训伊始,在兴澄特钢科技大楼会议中心,江阴市科协主席孔晓燕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就做好本次示范企业科协建设实务培训,孔晓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示范企业科协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奋发作为,切实发挥企业科协服务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三要齐心协力,持续放大企业科协建设江阴模式的品牌效应。

  

  

  

  培训会上,兴澄特钢科协秘书长、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孟羽,中船澄西科协秘书长、综合技术部部长吴泰峰和精成数控科协主席、副总经理刘挺分别结合本单位企业科协建设实际情况,就强化科协组织建设、搭建科技工作者成长平台、促进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分享。

  

 

  

  随后,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骏作了专题授课,并就进一步做好企业科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企业科协如何集聚资源服务创新;二要把握好企业科协建设的方式方法;三要开拓企业科协建设的思路与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推动组织强基础;把握定位、创新方式,推动服务增活力;规范运行、拓展功能,推动发展高质量。

  

  会后,参训人员参观了兴澄特钢科技大楼展厅。展厅运用现代感与科技感十足的声光电技术,将兴澄特钢企业简介、发展历程、代表性产品、产品应用领域等内容一一呈现,生动展示了兴澄特钢的整体企业形象,参训人员纷纷驻足聆听观看,受益颇丰。

  本次示范企业科协建设实务培训,通过参观鉴学、交流分享以及培训授课的方式,强化了全体参训人员对于企业科协建设工作的认知,对下一步更好开展企业科协建设工作筑牢了根基、拓展了思路、注入了动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找准差距、明确目标,进一步实践和优化企业科协工作,不断创新思路,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强化企业科协建设,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江阴建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