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梁溪区扬名街道科协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9月15日下午,梁溪区扬名街道科协联合街道机关党总支在锦亭酒店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科普宣传活动。来自街道、辖区企业的50多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科普老师夏萌首先向大家展示了“餐桌上的浪费”系列图片,让参加活动的人们深切意识到餐饮浪费现象每天都在发生,而且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接着向大家展示了“饥饿的人们”系列图片,特别是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世界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这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最后告诉大家“粮食如何来到我们身边”,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珍惜粮食、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不能丢,也不应该丢,一粥一饭,兴于勤俭,亡于奢靡,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