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2020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幕

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植根社会、深受公众喜爱并积极参与的大型科普公益品牌活动,也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16年。2020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9日—25日在全市各地拉开帷幕。本届科普日主题为 “践行科技志愿精神 共筑美好社会风尚”,主场活动将于9月25日在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行。

  本届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重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四个方面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其中,168项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公众的重点科普活动,内容涵盖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银发科技志愿者基层行、科技志愿服务下乡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疫情防控”优秀科普作品展等,通过此项活动将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学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普惠共享,提高新时代科技志愿者服务能力,助力我市全域科普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下面,让我们看看全市上下举办的重点活动:

 无锡市:

     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活动

     科普阅读交流活动

    “科普与社会”志愿服务

     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

     公共安全科普联合行动

江阴市: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月城镇(水韵社区)科普馆开馆仪式

   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专题沙龙活动

宜兴市:

  科技馆专题实验课程活动

  “科普之光”现代农业主题科普培训

梁溪区:

  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青少年安全科普公益课堂进学校活动

锡山区:

  荟聚·达夫博物动物园—动植物科普展

  项目研究学习方法科普讲座

惠山区:

  “小康有约”—惠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主题宣讲活动

  百姓大舞台惠民巡演活动

滨湖区:

  无锡融创海世界(海洋与动物科普馆)科普游

  《身边的安全知识》宣传

新吴区:

   “警钟长鸣 安全在心”消防演练暨救护培训

   卫生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