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在我心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江南大学食品安全科的学生走进滨湖区山水城管委会南苑社区,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实用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座,让大家更加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现在无论是小饭馆还是大酒店,剩下满桌菜肴,起身就走的现象随处可见,讲排场、好面子的陋习每天都在上演。

  袁隆平作为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为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了卓越贡献。截至2017年,杂交水稻在我国已累计推广超90亿亩,共增产稻谷6000多亿公斤。虽然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但是没有一粒粮食是多余的。餐饮浪费行为更多时候是由于“面子”在作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每一粒粮食,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内涵和修养。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理性消费,杜绝奢侈浪费。

  光盘行动不只是打包剩菜剩饭,更透露出尊重劳动的品德,合理消费的意识。让我们共同告别舌尖上的浪费,践行餐桌上的文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