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0年宜兴市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宜兴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进一步提升全市科协系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进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18日,宜兴市科协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宜兴水墨田园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市属学(协)会、镇(园、区、街道)科协和市科协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薛皓月为此次培训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在学习培训中提高认识、明确担当,进一步增强抓好全市科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在学习培训中学有所得,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学以致用、积极作为,在学习培训中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再立新功,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贡献科协力量。

  宜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群芳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有四点考虑:一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推动科协党建和学会社团党建一体并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科协系统干部队伍能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三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发展,增强科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四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上下的一致性、协调性的需要。就如何办好这期培训班,她强调务必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把握开展培训班的良好机遇;务必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班取得良好成效;务必要注重学以致用,切实促进培训成果的良好转化。

 

  开班动员仪式结束后,为期4天的培训班从学习知识、开拓视野、提高能力三个层面,开设《宜兴市经济形势与产业布局分析和展望》、《中国之治的新时代智慧》、《新时期科协如何更好地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等专题讲座,并组织安排系统干部参观淮安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周恩来纪念馆、南通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洲际绿博园科普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效果明显突出。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工作需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及实践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