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中国科普研究所课题组调研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工作

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3日,中国科普研究所课题组一行,在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方炎的带领下,赴宜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工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薛红民、省全民科学素质办公室副主任章丽文、宜兴市科协副主席张田田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宜兴市科技馆。宜兴科技馆作为宜兴科普教育的龙头场馆,充分发挥了展教并举的功能。调研组重点参观了序厅的院士墙、二楼智慧展厅、三楼防震减灾展厅、探索及创客中心、四楼信息与科技展厅,并且在航空航天展厅体验了“体感太空科普”项目。参观过程中,“钉床”、“法拉第笼”、“达芬奇手术体验”等展项,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宜兴科技馆馆长严峻详细地向调研组介绍了场馆建设、运营管理、展品展项运维等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宜兴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杨延的陪同下,来到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多功能报告厅观看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汇报片,并参观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区”、“3D Mapping互动墙”以及“爱沐陶都志愿者驿站”等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服务功能区。通过现场察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体建设情况,包括文明实践阵地设置、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调研组一行表示,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全国试点,各项建设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显著,极具特色。

  最后调研组还调研了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文峰社区听取了社区开展科普志愿活动的情况。当天,正值中医养生学会走进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调研组一行充分感受到了现场活动的热闹氛围,并对社区将科普工作日常化,真正做到让科普走进生活,表示赞许。

  调研组成员、《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办公室主任严俊在调研结束后表示,宜兴走出了30位两院院士,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既有高度,又有深入人心的举措,如春风化雨般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