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滨湖区老科协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用多种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收到一致好评。

  一是开展科普进校园、社区行动。滨湖区老科协科普讲师团队面向青少年作“从防疫专家钟南山的故事谈青少年创新思维”等科普报告,激励青少年发扬科学家精神,启迪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为龙山社区党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漫谈家风、家规、家训》讲课,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开展主题为“科技在我身边”的中小学生科普征文评比活动,鼓励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专科学、用科学,提升他们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

  二是推动“智惠行动”健康科普志愿服务全面融入科普日活动。围绕维护、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滨湖区老科协举办科技、卫生、文化“三进”水秀社区活动,雪浪街道老科协制作环保宣传板参加展出,10多名医疗卫生科普志愿者发挥条线专业优势,设摊位进行义诊咨询服务,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科普,引导社区市民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胡埭镇老科协组织进社区、进残疾人活动中心等三次科普活动,为老年人、残疾人健康服务。

  三是精准农村实用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滨湖区老科协农业科技老专家是传授茶果栽培技术的“热心人”,为山水城、马山等十多个茶果场热心提供实用技术服务,为果农种植葡萄、水密桃、杨梅等提高品质与产量进行多次实用技术讲座与现场指导,秦国荣带领基层茶场赴省茶研所取经,刘征伟参加无锡市首届茶技乡土人才技能大赛现场茶叶炒制技术管理工作。

  四是精准“四技”服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山水城科技服务站对《形圈类产品近净成型工艺在自由锻压机上的应用研究 》、《智能化倾转式重力铸造机的研发》、《不锈钢智能液压窨井盖》等16个项目进行跟踪调查摸底,完成《无锡市老科协助企创新项目表》,还牵线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四位博士与聚俊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合作研发20吨挖掘机项目。据不完全统计:滨湖区老科协共开展讲座7场次,卫生、环保等咨询服务6场次,受听、咨询3500多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