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高科技志愿者应急救护能力和应急科普知识宣教能力,9月24——25日,无锡市科协在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了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我市科技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梁溪区红十字会指导、梁溪区迅风健康服务指导中心专业团队授课,采取线上+线下,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演示、实践操作、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期2天的培训中,老师们向科技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CPR)、心脏体外除颤仪(AED)、复原卧位、创伤止血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演示及分组实操练习。考核验收时,老师们严格把关,科技志愿者们都认真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操作,通过考核合格后将颁发救护员证书。科技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掌握了卫生急救知识和专业急救技能,也希望以后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下阶段无锡市科协将依托“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统筹做好科技志愿者招募、管理、培训、志愿服务工作,整合优质科普教育和科普服务资源,下沉基层,扎实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新时代科技志愿者服务能力,助力我市全域科普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