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0年滨湖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

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滨湖区正式启动。今年滨湖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以“践行科技志愿精神 共筑美好社会风尚”为活动主题,于9月19-25日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

  区科协举办了科普日首场活动---科普游。区2019年度科普示范家庭成员、2020年“疫情防控”科普作品获奖者、科普志愿者等60人报名参与了科普游活动,集中参观2020年无锡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无锡融创海世界。通过近距离接触海洋动物,传播海洋科普知识。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宣传介绍海洋动物有关科普知识,以现场参观、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了蓝色海洋、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进一步树立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生态文明。

  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区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四个方面内容,持续组织开展科普基地展示、科普挂图宣传、编印发放《科普常识读本(十五)》、科普信息咨询、科普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区科协、教育局联合举办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研学活动,区老科协开展科技、卫生、文化“三进”社区活动,街道组织健康保健、急救防护、金融安全防诈骗等系列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在全区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区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