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技进修学院举办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金秋九月第三周,正值“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开展的时候,为响应活动主题,提高科技志愿者应急救护能力,增强志愿者应急科普知识宣教能力,9月24--25日,无锡市科技进修学院按照市科协党组部署要求,在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了科技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我市科技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梁溪区迅风健康服务指导中心专业团队授课,采取线上+线下,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演示、实践操作、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中,老师们向科技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办公场所避震、鼻出血、电击伤、火灾逃生、溺水救生、蛇咬伤等应急救护知识,同时进行了心肺复苏(CPR)、心脏体外除颤仪(AED)、复原卧位等内容的现场互动演示。考核验收时,老师们严格把关,科技志愿者们都认真按照标准要求进行心肺复苏操作,通过考核合格后将颁发救护员证书。

  科技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专业急救技能,也希望以后能更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科技志愿者的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