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区委书记蒋敏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通过VCR作了关于《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为新基建保驾护航的主旨报告

 

  9月28日,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在锡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区委书记蒋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通过VCR作了关于《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为新基建保驾护航的主旨报告。市科协主席陈晓华,市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及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共同指导,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主办,江苏省电子学会、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市物联网协会联合协办。

  论坛主要围绕构建长三角“感存算”超级中试平台,聚焦“慧海湾”小镇建设,构建传感、存储、计算产业链新布局,重点探讨智能计算领域行业发展趋势。来自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高校教师以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在“创新物联应用构建物联网生态”分论坛上致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参加了“创新物联应用构建物联网生态”分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在物联网产业创新生态体系的构建中学术资源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科协系统有着良好的学术创新资源。他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搭建起一座“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我市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市科协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获批为契机,围绕无锡产业创新发展需求,积极对接中国电子学会等全国性学会,充分利用科协系统人力智力和创新资源的优势,集聚更多高端资源精准服务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论坛是中国电子学会服务无锡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无锡市关于“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案》中具体内容。(学会部 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