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科技馆展区辅导员在“江苏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 中喜获二、三等奖

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2日,为期两天的“江苏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由江苏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江苏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主办,由江苏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科技馆专委会协办。

  本届科普讲解大赛,宜兴科技馆派出了陈姝彤、杭思敏两位展区辅导员参赛。在预赛中,陈姝彤以《富贵土,当富贵》为题进行讲解,用一个幽默诙谐的小故事开头,让大家很生动的了解到宜兴紫砂的魅力;杭思敏以《分形,一封数学发来的情书》为题进行讲解,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树叶、雪花等物体,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分形是什么以及如何运用的。经过激烈的角逐,两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陈姝彤同志荣获“江苏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杭思敏同志荣获“江苏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省科普讲解人员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科普讲解水平,促进全省科普场馆事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杭思敏讲解《分形,一封数学发来的情书》

陈姝彤讲解《富贵土,当富贵》

陈姝彤荣获二等奖

杭思敏荣获三等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